北投臺北臺南

1958電影王哥柳哥遊台灣出現的老台灣影像

1958王哥柳哥遊台灣影像

 
感謝團友 Hsu Fachun 分享1958年電影 王哥柳哥遊台灣中 出現的台灣影像,你可以認出幾個地方呢?XD

節錄wiki 王哥柳哥遊台灣介紹:
=====
1958年出品的《王哥柳哥遊臺灣》由李冠章與矮仔財(張福財)分飾體重過重的王哥與身材矮小的柳哥,當時好萊塢喜劇默片電影《勞萊與哈台》在台灣譯名為『王哥柳哥』,於是模仿引用為角色。本片角色設定中,王哥為意外愛國獎券中獎的擦鞋匠,柳哥則為三輪車夫。劇情則描繪兩主角使用44天時間,遊遍全台灣名勝古蹟的旅途過程。
《王哥柳哥遊台灣》實為介紹台灣各地風景之喜劇劇情片,雖然充滿了戲謔的情節,但也帶來了溫馨與歡樂,在交通不甚便利的1950年代台灣影片市場一出品就受到相當矚目。該黑白有聲片,不但為台灣台語電影開發新的片種也創造極佳票房。
======

台灣回憶探險團正舉辦贈書活動,只要寫下台灣歷史上您最喜歡哪座建築,並簡述原因,就可參加抽獎,詳情請參閱:
http://goo.gl/TPkA9

歡迎加入Facebook台灣回憶探險團,一起來一場回憶探險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