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他臺北

1944年底美軍對台灣擬定的報復性毒氣攻擊計畫

1944年底美軍對台毒氣攻擊計畫

感謝團友 林一民 提供圖文:
今天(8/6)是日本廣島原爆滿68週年,68年前美軍將毀滅性原子武器投擲在日本本土,這是大家都讀過的歷史。但許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,台灣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也曾籠罩在毀滅性武器的威脅之中。
圖為1944年12月,美軍對台灣投擲報復性毒氣的攻擊計畫其中的一張,地點是台北。地圖上標明了預定投擲點及影響範圍,若此計畫真的實施,恐將造成大量傷亡。
除了台北以外,全台各地(高雄、台中、台南、新竹….等地)也被列入計畫之中
http://gis.rchss.sinica.edu.tw/GIArchive/wp-content/uploads/2010/02/IMG_3272.jpg

圖資出處為 美國空軍歷史研究部(AFHRA)徵集成果
該攻擊計畫的詳細內容可以看以下網址
http://gis.rchss.sinica.edu.tw/GIArchive/?page_id=1504

歡迎加入Facebook台灣回憶探險團,一起來一場回憶探險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