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

總統府/總督府「車寄」樣貌今昔

twmemory_000491

大家都知道臺灣的總統府是日本時代的總督府,外觀乍看之下沒什麼不同,但其實歷經二戰美軍轟炸,戰後重建,樣貌實質上已經有一些改變。
比方說最近熱門新聞「砂石車衝撞總統府事件」中,撞擊位置的「車寄」影像天天登上新聞媒體。這個部分可以比對日本時代的照片,有沒有發現哪裡不一樣了呢?

(上圖:出自自由時報 http://iservice.libertytimes.com.tw/IService3/newspic.php?pic=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4/new/jan/26/images/bigPic/125.jpg)
(下圖:擷取自Lafayette College Libraries,日本時代臺灣總督府明信片)
感謝團友 吳承學 分享圖文

歡迎加入Facebook台灣回憶探險團,一起來一場回憶探險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