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他

一月16日,一起讓種種不公不義至此畫下句點,讓臺灣站上邁向正常社會的起點。

twmemory_008525

1989年4月7日,追求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鄭南榕先生,自焚殉道。今日我們得以享受的自由與民主,是多少前人犧牲生命、家庭、自由所換來,從來不是天上自己掉下來的禮物,更非威權統治者的恩惠。
但時至今日,轉型正義遲遲無法落實,歷史的謊言、拼經濟的話術,成為威權統治者阻擋社會邁向正常的藉口。我們被迫以統治者的史觀為史觀,多元文化與族群被單一價值壓迫與消滅,呈現虛假的「和平」。而其代表人物大言不慚的宣稱自己是「包容性政黨」毫無反省、威權時代站在第一線的打手竟然出來競選還有人支持、為數不少緬懷白色恐怖社會「一片祥和」的信眾,這些現象的存在一再顯示,威權遺毒依然環繞著我們,正常、公平合理的社會卻依然遙遠。

一月16日,一起珍惜這得來不易的一票。
讓種種不公不義至此畫下句點,讓臺灣站上邁向正常社會的起點。

圖翻攝自《綠色年代:台灣民主運動25年,1975~2000》
http://www.peopo.org/tag/69728

歡迎加入Facebook台灣回憶探險團,一起來一場回憶探險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