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物其他

中國國民黨前監察院長王作榮談銅像

近來愈演愈烈的銅像爭議,來看看他們中國國民黨前監察院長王作榮,在其自傳中怎麼說:
「我是堅決反對搞個人崇拜的。一個無論多麼偉大的人物,一旦逝世,便應讓他平靜地走入歷史,一生功過是非,百年之後,公正的歷史家也許會給他一個定論,留名青史。華盛頓為美國開國國父,邱吉爾為拯救英國於危亡的功臣,還不都是平靜地走入歷史,留下一抔黃土,幾頁青史,供人憑弔而已。所以我一向主張,除非是出自廣大人民的自動自發,千萬不要用公權力與公帑搞什麼銅像、中山路、中正路、中正大學、中山大學、國父紀念館、中正紀念堂。尤其不必在公共場所就要掛四幅像,國父、老總統、經國先生的遺像都應該取下,只掛現任元首的像,表示對國家的尊敬。我也不贊成放紀念假,搞什麼謁陵,以前皇帝都並未如此。坦白地說,民主國家政權可以隨時轉手,一夕之間,可以全面更換,有什麼意義。我們既然號稱民主國家,就應該有一個民主國家的模樣。…..」

歡迎加入Facebook台灣回憶探險團,一起來一場回憶探險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