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

1934年7月內台間準備飛行

1934.7.27台北飛行

 

感謝團友提供一張台灣日本時代 1934年7月27日,上午11時於台北拍攝的照片。

經小編考證,這是一個稱為「內臺間準備飛行」的任務。根據1934年9月號<臺灣遞信協會雜誌>中的記載,任務主要的內容是要從內地(日本本土)載運郵件到台北(7/25),然後7/27在台北進行一日「遊覽飛行」,接著7/28進行台灣島內的郵便運輸任務(台北->高雄->台北),接著再返回日本,作為日後定期航班的準備。

這張照片則是7/27在台北進行的遊覽飛行。照片中左邊戴著帥氣帽子的男子是正駕駛大森正男,最右邊的是航空士(副駕駛)齊藤洋五,背後的飛機則是代號J-BEOG的「雀」號。

根據記載當時大約在台北市區上空飛行了10分鐘,乘客異口同聲的讚嘆飛行安全又愉快,下面的市區美景動人~  想必當時看到的景色應該不會是滿滿的鐵皮石棉瓦和水塔吧…XD

 

歡迎加入Facebook台灣回憶分享團,一起來一場回憶探險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