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他淡水

臺灣古早高爾夫球的回憶

twgolf

臺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打高爾夫球呢?

在中華民國來臺前,彷彿記憶蒸發無縫接軌去中國革命北伐對日抗戰的臺灣,恐怕「臺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打高爾夫球」這麼簡單的問題,也沒幾個人答得出來吧?

臺灣的高球記憶,起源至少可追朔到1919年在淡水的「臺灣高爾夫俱樂部」,又有「淡水球場」、「淡水球埔」等等的俗稱。
這裡培養出許多頂尖的臺灣選手,如臺灣第一位高爾夫球師陳清水,曾於1934年於淡水擊敗日本的高球紅星「赤星四郎」,並在「關東職業高爾夫球賽」得到冠軍、1935赴美參加「全美高爾夫公開賽」、1937「全日本高爾夫公開賽」冠軍。
以及有臺灣高爾夫之父稱號,一生奉獻給台灣高爾夫俱樂部,培育了無數名將的陳金獅。
圖為日本時代「淡水球埔」球員擊球的老照片,及當時球僮的樣貌。

想再知道多一點嗎?
台灣高爾夫歷史大事紀要:
http://www.gcs.org.tw/golf/history/hy_02.html
陳清水介紹:
http://www.gcs.org.tw/golf/famous/fa_01.html
林萬福介紹:
http://www.gcs.org.tw/golf/famous/fa_02.html
陳金獅介紹:
http://www.gcs.org.tw/golf/famous/fa_03.html

歡迎加入Facebook台灣回憶探險團,一起來一場回憶探險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