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

萬金聖母聖殿老照片

twmemory_000229

耶誕氣氛漸濃,與大家分享位於屏東萬巒的萬金聖母聖殿老照片(圖左,出處:1938年民俗台灣)。
萬金聖母聖殿位於屏東萬巒,由西班牙道明會所建立。於1870年舉行開堂典禮,至今已超過百年的歷史,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宗教聖殿之一。
今年(2013)特別舉辦了一系列的耶誕活動,其中相當引人注意的是光雕表演(圖右)。看到其他類似的show(把雷射或投影打到古蹟上),通常筆者都會臭罵一頓,覺得在亂搞古蹟。但萬金聖母聖殿這場show,針對建築本身的造型與內涵設計了兼具故事性和聲光效果的表演,不得不承認將聖殿的內在表現得淋漓盡致,推薦大家可以去觀賞看看。(每周、六日及耶誕前3天的晚間7時30分和7時50分各有一場表演,24日平安夜於晚間11時50分登場。)

感謝團友 MingHui Pan 分享圖文

歡迎加入Facebook台灣回憶探險團,一起來一場回憶探險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