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分類

1947年2月28日。台灣

1947.2.28
2月28日又要來臨了,
在台灣,228,是極端敏感的數字。
有人認為這是「政客消費的工具」、「挑起族群對立」、「事情都過了還提幹嘛」
但現實上,卻不見得人人都真的了解發生在1947年的228事件是什麼。
有一點了解的人:「好像死了很多人?」
或是:「喔,就查緝私煙不是嗎?」
完全不關心的人:「那和我沒有關係吧?」
厭煩228的人:「別再『消費』228啦!」

但,
是不是可以,試著把那些情緒性或是有目的的操作全都拋開,
持平去看60多年前,這塊你生活這麼久的土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

在這個日子,謹以黃絲帶,悼念在事件中犧牲的人們。
也期望還不清楚228事件的朋友,可以平靜的了解過去發生的種種事情。因為那都是屬於你我共同的 歷史記憶。

228事件之介紹極簡版:
1945年末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戰敗,台灣被盟軍交由中華民國暫時接管。
台灣人歡喜迎接戰爭的結束,也對來接管台灣的國民政府代表充滿期望。
沒想到,國民政府一連串不恰當的作為,如:貪汙、腐敗、掠奪、掏空….。很快的,台灣每況愈下。工商業停擺,經濟嚴重崩潰,貨幣飛速貶值,米價爆漲,甚至到貧民餓死的程度。
人們的生活反而遠不如戰時,原本對國府的期待轉變為失望與絕望,憤怒不斷累積。
到了1947年2月28日,民怨終於到達極限,台灣爆發了全面性的動亂。
十日後,國府援軍到達台灣進行鎮壓掃射,造成大量民眾傷亡。事件和緩後又擴大逮捕、槍決菁英份子與民眾。許多人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處決或失蹤了。

你願意多了解一點嗎?
wiki的228事件介紹

還想多知道一些?
228相關圖片(可能有暴力的照片,慎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