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他

由臺灣觀點看恢復的七日「國定假日」

中華民國政權行政院公告之前馬政府時期制定之「勞工國定假日7天刪除案」失效,結果這些恢復的節日幾乎都和臺灣毫無關連,引起批評。其實這是外來殖民政權統治下的現象之一,從語言、史觀、價值觀到節日,都是依他們的立場來制定,很自然的不管是要取消節日或恢復節日,很容易冒出來的都是「他們觀點的日子」。
若想改制定其他「屬於臺灣的節日」,很容易會引來黨國支持者的強烈抗爭,再加上許多屬於我們的人事物記憶早已被抹去,所以長期以來本團只好「自己的節日自己紀念」。但其實臺灣每一天都有屬於我們的故事,包含這七個被恢復的「國定假日」,如果我們不能改放假的日子,就賦予這些日子屬於臺灣觀點的意義吧。

一起來看看七個被恢復的「國定假日」在臺灣觀點下可以是什麼?
twmemory_010404

對連橫很感冒的朋友,11月12日也可以考慮過這個節日哦
【臺灣美術紀念日】(1934年11月12日,臺陽美術協會成立)
臺陽美術協會由畫家廖繼春、顏水龍、陳澄波、陳清汾、李梅樹、李石樵、楊三郎,立石鐵臣等人於臺北成立,為臺灣美術史上的重大事件。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7%BA%E9%99%BD%E7%BE%8E%E8%A1%93%E5%8D%94%E6%9C%83

歡迎加入Facebook台灣回憶探險團,一起來一場回憶探險吧!